淮安代表团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1月14日下午,淮安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长吴政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鹏、刘永忠参加淮安代表团审议。淮安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蔡丽新、葛平、李晓雷等参加审议。省科技厅、财政厅、工信厅、教育厅等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前列目标定位,对全年工作作出系统安排,为做好今年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任务书、路线图。报告文风朴实、内容实在,合乎省情、反映民意,大家完全赞同。

  樊金龙代表说,报告体现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新实践,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体现了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想,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2018年,省委省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观大势、谋全局、破难题,取得了可观可感的工作实绩,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新一年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重点抓好冲刺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制造业体系、推进国家战略落地等重大事项。他说,离开淮安10年了,每年都能听到来自淮安的好消息,尤其是淮河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使得淮安有了重大战略支撑。过去的一年,淮安各项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淮安要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机遇,补好低收入人群脱贫短板,抓好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刘永忠代表说,2018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凝聚了广大干群的智慧和心血。新一年目标任务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报告对困难和问题研判精准到位,都是在今后发展中必然面对和必须解决的。有三个方面印象很深:江苏发展既保持了经济在合理区间的中高速增长,又取得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显著成绩;进一步加大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力度,保证了全省创新综合能力和科技进步贡献率在全国位居前列;江苏注重用科学考核调动和保护基层干部群众发展的积极性。对一个地区发展来说,战略资源很重要,建议进一步加大高等教育资源向苏北倾斜的力度,为长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姚晓东代表说,2018年全省发展思路更明、发展优势更显、发展质态更优,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实现了良好开局。报告部署2019年工作紧扣大局大势,注重求实务实,回应关心关切,要求严格严明,是一个令人倍感振奋的好报告。淮安要以更高站位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决策部署,以更快步伐推动“一区两带”建设,以更足准备迎接高铁建成通车,以更大力度实施骨干企业培育工程,以更实举措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更多成果展现乡村振兴,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努力在推进产业升级上求突破,在服务企业发展上求突破,在推进改革攻坚上求突破,在扩大对外开放上求突破,在提升民生水平上求突破,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蔡丽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展现的发展成就令人振奋、发展愿景让人鼓舞、发展机遇催人奋进。淮安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细化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发展战略和务实举措,始终紧扣高质量跨越发展“一条主线”,不断强化改革开放、科技创新“两大动能”,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实现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枢纽经济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四大突破”,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带来的挑战,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提升标杆,力争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中进位争先。

  诸纪录代表说,报告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了特别强调,提出的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入推进精准脱贫等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建议在对低收入农户建档立卡基础上,对普通小农户提供更加精准的帮扶,从而进一步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

  施恩佩、殷强、顾正中、孙蔚等代表分别就三大攻坚战、城乡协调发展、科技创新战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