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山里孩子们的“梦想清单”,被淮安高校老师远程“清空”

  三年级的段鑫源手捧篮球、五年级的寸微淼手捧一盒水彩笔、五年级的李春楠手捧一套文具、二年级的寸宸烨手捧一本图书……他们是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辛屯镇新登小学的孩子,手里捧着的是淮阴工学院老师们送给他们的新年礼物。

  鹤庆县与淮安相隔5000余里,从2014年暑假开始,淮阴工学院组织“来自远山深处力量”支教团队奔赴云南,连续6年通过爱心支教、心灵家访、成长陪伴、青春契约等形式,关注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大病救助、农村教育等,传递淮安爱的力量。

  2019年12月,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淮阴工学院建工教师行政党支部、建工教师建筑党支部和鹤庆辛屯镇中心校小学党支部合作开展“远山深处初心育人,携手成长青春同行”活动,大学党员老师和那里的20名白族学生结成“成长伙伴”。

  根据学校提供的情况,老师们给素未谋面的孩子们写了一封信,告诉他们应该怎样去树立目标,好好学习。孩子们也认认真真地回了一封信,很多学生不会写信,尤其是一、二、三年级的学生是第一次写信,难免写得杂乱或词不达意,但字里行间透露着的是他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我要好好学习,也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一定要参加今年暑假的夏令营,我现在就特别期待那一天能够早早到来。”“我喜欢画画,我最想要的新年礼物就是一盒水彩笔,用它来描绘我梦想中的未来。”……

  这些童言童语描述着孩子们的“梦想”,让读信的老师们感慨不已。“我们党员老师都想为这些白族娃娃的健康成长做点事情。”建工教师行政党支部书记陈亚东教授说,他们为孩子们准备了“梦想清单”上的礼物——篮球、彩笔、文具、图书等,并寄往5000里外的大山深处。

  2019年12月31日,辛屯镇新登小学的白族孩子收到了来自淮安的新年礼物。他们手捧礼物拍成照片发给淮安的大学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

  据介绍,今年,淮阴工学院的老师将给这些白族孩子继续提供物质、精神、心理等各方面的帮助,让他们能从小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树立远大的学习目标,让梦想飞跃高山。

通讯员 韩飞 记者 刘权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