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二):淮安文明村镇在行动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22日,淮安市文明办发出《致全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的倡议书》,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和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号召,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文明力量。

  【全国文明镇】洪泽区蒋坝镇:迅速行动全镇防控

  面对如火的疫情,蒋坝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毫不畏惧,在全镇范围内设立三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体温监测点,对进入镇区的所有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健康筛查。同时,在全镇范围内通过喇叭广播、派发传单、悬挂标语、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应对方法,对镇区内健身广场、主街道、卫生院、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喷洒消毒,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省级文明镇】淮阴区渔沟镇:退伍军人 再上战场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渔沟镇退役军人主动加入联防联控志愿工作。他们有的身背喇叭,走上街头,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有的化身铁面巡查,毫不留情驱散扎堆聊天、聚众集会人群;有的主动驻守镇村卡口和重点隔离人群门口,为捍卫人民群众健康筑起第一道防线。

  【省级文明镇】金湖县吕良镇:深入一线 创新宣传

  连日来,吕良镇组织志愿者在淮金线沿线拉横幅20条,到村居发放宣传单5000多份,确保走访到每一个村居、社区,调查到每一个家庭,动员每一位由武汉返乡人员居家观察。镇“开心果”民间艺术团志愿者们还把防疫和倡导移风易俗工作联系起来,编成快板、三句半,以微信等传播渠道在政府网、村居群、亲友团发布。

  【省级文明村】清江浦区武墩街道普墩村:党群联手 共抗疫情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武墩街道普墩村干部充分发挥村“火车头”作用,到挂钩组村民家中走访宣传,排查疫情;广大党员积极报名参加“联防联控党员先锋队”,认真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许多村民、个体户纷纷捐献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省级文明社区】淮安区瞻岱社区:真情送暖 安心留观

  连日来,瞻岱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向辖区内居民发放防疫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30多条。社区干部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劝导关停了辖区内所有的餐饮店、娱乐场所、浴室等公共场所,组织专人每天两次对辖区内小区楼梯口、居民集中区、要道口、公共场所喷洒消毒水。对武汉回淮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严格隔离,并安排志愿者一对一服务。对被隔离对象有不理解、不配合的,志愿者们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耐心细致地疏导,并将所需生活物品提供到位,打消他们的后顾之忧。

来源:淮安文明网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