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道德模范为疫情防控贡献“好人力量”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淮安市各类好人、道德模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始终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逆行者”,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好人力量和温暖瞬间。

  全国道德模范唐真亚:深入湖区做宣传 慰问百姓送温暖

  唐真亚,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洪泽区邮政公司老子山邮政支局支局长兼投递员,20多年用双臂划出30万公里水上爱心邮路的“大湖鸿雁”。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唐真亚积极行动,走进湖区为渔民发放防控疫情的宣传材料,引导渔民正确对待、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唐真亚自费购买了鱼肉、蔬菜等,走访慰问湖区3户困难家庭,确保他们平安度过非常时期,让困难家庭感受到了温暖。他还自费购买了防疫物资,慰问正在洪泽区老子山镇疫情防控执勤点的民兵。

  唐真亚说:“老子山镇9个行政村和2个居委会,1.8万人口中一半分散居住在湖面和50多个大小滩头上。特殊地理位置也使很多渔民对新冠肺炎不是太了解,但南来北往船只比较多,我身为全国道德模范,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做好邮递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冲在一线,加入到防控疫情的行动中去,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全国最美家庭、江苏省道德模范孙成斌:服务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孙成斌,第一届全国最美家庭、第六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淮安市洪泽区地方海事处马浪岗海事所海事员,带着全家守卫孤岛30年的“大湖卫士”。

  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孙成斌和全国最美志愿者邓红一同组建志愿者小分队,深入洪泽区各个有电梯的小区,为每部电梯安装按钮抽纸,供电梯用户上下电梯使用,尽可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社区卫生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全国最美志愿者、淮安市道德模范邓红:最美志愿者发出防控疫情倡议书

  邓红,全国最美志愿者、第五届淮安市道德模范,淮安市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18年奔走在公益路上。

  邓红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2月1日,她带领志愿者们迅速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们来到湖区船舶码头,为渔民和过往船民开展疫情宣传服务,通过喇叭播报、派发科学防疫宣传单等方式,帮助船民了解病毒防护知识,倡导船民做好“宅”“戴”“洗”预防工作,让每位船民有效增强防范意识,从根源上起到预防作用。她还发出《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力量、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优秀志愿者、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潘恒球

  潘恒球,全国优秀志愿者、2012年度中国好人、第四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淮安区南闸镇泾河村民间说书艺人,30多年万里普法路上的“故事王”。

  “泾河村民们,大家不要害怕。疫情来,只要我们听党话,不出门,坐在家,不要把地主、麻将打,看看电视,和家人拉拉话。遵守政府的倡导,居家休息不外出,外出登记戴口罩……”这是潘恒球在向泾河村村民们宣传防控疫情有关规定要求的一个缩影。

  古稀老人潘恒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顾年事已高,主动加入漕运镇泾河村志愿者宣传队,即兴敲起小鼓用通俗家乡话说起评书,向村民宣传省、区、镇《告人民群众一封信》和《淮安区居家休息的通告》,嘱咐村民做到居家休息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点。

  中国好人、淮安市道德模范金驹:无偿献血大爱行 为爱逆行最美人

  金驹,2014年度中国好人,第四届淮安市道德模范,淮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无偿献血的带头人,公益事业的热心人。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驹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她积极参与为四院、一院、中心血站、联控联防检查点等一线单位送防疫物资活动,送去爱心企业捐赠物品十多万元。受疫情的影响,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为保证市中心血站血液的正常供应,为了不让亲人和朋友担心,金驹干脆选择住在血站志愿服务室里,全身心投入血站的志愿者工作。她说:“只要大家好好的,我们很快就会迎来春暖花开,奔向更幸福、更美好的日子。”

  中国好人、淮安市道德模范杨玉琴:带病为抗击疫情提供物资保障

  杨玉琴,2014年度中国好人、第三届淮安市道德模范,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社长,多年低调行善的“爱心大姐”。

  2月4日,杨玉琴听说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急需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她不顾自己的身体不适,立即联系淮安市汇通市场的领导帮忙解决。收到防疫物品后,杨玉琴带领臧冬淮等党员前往市环城路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她用实际行动坚定支持抗击疫情。2月5日,开元路淮海第一城门卫疫情检测站急需消毒液,得知信息时杨玉琴正在挂水,她立即联系有关部门。因销售方有事,要求当天下午去拿时,杨玉琴二话没说,拔掉手上的针头,自己开车与淮海第一城物管刘经理前往销售点领取消毒液,为门卫检测站及时为业主做好防疫服务提供了方便。

  中国好人、淮安市道德模范王贤忠:我是志愿者 战“疫”保障我愿出份力

  王贤忠,2018年度中国好人、第五届淮安市道德模范,淮安区世纪爱心服务队常务副队长,扶弱济困10年不歇场的“义工老王”。

  疫情发生后,王贤忠第一时间带领着世纪爱心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募集善款,为一线公安干警、社区抗疫人员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出力。他还自编防控疫情的快板,录制在小喇叭里去社区巡逻播放。同时,鼓励8岁的孙女加入宣传工作中,针对学生群体录制视频,提醒小朋友假期做好疫情防护。王贤忠用满腔热情与爱心之举给城市注入一丝温暖,为战“疫”一线的勇士们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中国好人、淮安市道德模范陈连红:战“疫”中 把安全送到群众手里

  陈连红,2018年度中国好人、第五届淮安市道德模范,盱眙县穆店镇维桥良种场场长,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支队支队长,公益路上的“美红莲”。

  从大年初一开始,陈连红带领爱心志愿者跑遍盱眙城区药房采购,从网络上定购防疫物资,将购回的2万多只口罩、1千多斤酒精、30多箱84消毒液分发给村民、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环卫工人和连日来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同志手里。她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仍有那么多人重视不够、防护不够,潜藏着很大的危险。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我们爱心协会应该做些事情,给社会再增加一份平安。”

  中国好人、淮安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孙秀珍:关爱老人群体的志愿者

  孙秀珍,2018年度中国好人,第五届淮安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西安路社区党委520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义务开展助老助残志愿服务27年的理发师。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孙秀珍带领志愿者们始终抗疫在一线。他们制作防控疫情的横幅,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义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孙秀珍自己带着扩音器在小区广播劝导广大居民减少外出,加强防护。她还上门为社区老人们义务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淮安文明网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