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娃“宅”家拍视频为抗疫加油

  “我自觉配合在家隔离,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小朋友们,让我们好好学习,以后为祖国作贡献吧。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日前,承德路小学一(4)班倪影和妈妈制作了视频,参与“我爱我家·致敬父母”主题征集活动。视频中,有几张展示倪影“宅”家快乐生活的照片和奋战在抗疫一线亲人的照片,配乐是童声演唱的《我爱我的家》,画面温馨有爱、充满正能量。

  倪影的妈妈刘烨介绍,班级组织征集活动时,倪影便问她能不能拍一个有趣的视频。倪影虽然年龄小,对疫情却有着清晰的认知。在家中,她充当着疫情防控宣传员的角色。“我的小姑奶是社区工作者,一直在保护小区居民的安全。”倪影说,她在妈妈的微信里看到小姑奶戴着口罩为别人量体温的照片,感到很骄傲。在家中,倪影也会模仿小姑奶,监督出门买菜的妈妈戴口罩,回来帮她消毒。

  “我知道很多人生病了,医护人员正在帮助他们,而我们需要呆在家里保护好自己。”倪影说,她现在每天都按时起床学习,看老师在视频里上课很新鲜。在家的时候,妈妈会陪她玩纸牌数学游戏,考验加减法能力。“我觉得很好玩,想和同学们一起分享。所以就花了半天时间,和妈妈一起制作了视频,希望可以和更多人分享我们健康快乐的时光。”倪影说。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祖国妈妈加油,没有过不去的坎”“勤洗手勤消毒,我们要乖乖呆在家里”“我画了一幅画为抗疫英雄们加油”……在本次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中,很多小朋友踊跃投稿,通过拍摄视频和抖音的方式,记录这段特别的日子。想对一线抗疫人员说的话、在家中做的防范工作、寒假期间新掌握的技能……小朋友们用一个个精彩的小视频告诉大家,平淡的日子也可以过得丰富多彩。

  记者 张金宇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