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淮安美景 感时代变化——市友协举办“淮安这十年”在淮外国人摄影采风活动

  为更好地展示淮安形象,加深在淮外籍人士对淮安十年来发展成就的了解,近日,淮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功举办“淮安这十年”在淮外国人摄影采风活动,来自俄罗斯、日本、美国、英国等19个国家的30余名在淮外籍人士参加活动。

  为真实、立体、全面展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市友协广泛征求多个部门及我市资深摄影家意见,精心设计采风线路,专门设置了“江山如此多娇——生态建设篇”“谁不说俺家乡好——乡村振兴篇”“当惊世界殊——社会发展篇”三大主题。活动期间,从白马湖、洪泽湖的潋滟湖光到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玉兰和百合园的嫣红姹紫,从里运河的美丽夜色到水上立交、方特乐园的恢宏气势,从金融中心的城市崛起到湖畔旺屯、花海康居的乡村巨变……两天时间里,参与活动的外籍人士徜徉于一个又一个“画卷”之中,深切感受淮安十年间发展的速度与温度。整个活动共收到100余幅摄影作品。经专家评选后,部分优秀作品还将上报参加省友协举办的在江苏外国人摄影大赛。

  近年来,市友协在市外办党组领导下,围绕更好服务在淮外籍人员,培养友淮力量,先后举办了“外国人In淮安”——“悠悠大湖水 浓浓淮安情”淮安生态游活动、“影像看淮安”在淮外国人摄影比赛、“寻味千年 醉美淮安”——千名外国友人“体验江苏·读懂中国”淮安专场活动、“淮安外籍巾帼之家”——“运河书韵”读书活动等一系列富有成效、有声有色的活动,获得省友协表彰和全市社会各界及在淮外籍人士一致好评,同时扩大了友协工作的影响力,增进了友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通讯员:何桂荣

[ 编辑:张 浒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