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省摄影家协会,感受镜头里的大美淮安

  当前,由省摄协举办的“新时代颂”主题摄影采风创作活动正在全省如火如荼地展开。近日,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俊,省摄协主席许益民带队,包括省摄协名誉主席、顾问、省摄协第九届主席团在内的全省各地近70名摄影家走进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用镜头聚焦新时代的淮安。

  采风正值仲夏时节,骄阳似火,万木葱茏,摄影家们兵分多路,辗转清江浦区、淮阴区、洪泽区、淮安区、金湖县、涟水县、经济开发区等地,用光影定格百姓美好生活,勾勒古韵新风与时代风采。运河两岸的缤纷夜色,水上森林的绿意盎然,西游乐园上空的烟花和无人机秀,产业园区的秩序井然……都显露出城市的独特魅力。

  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前,百名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摄影家们近距离感受到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在淮河入海水道水上立交,摄影家们从安澜塔俯拍,记录下了亚洲规模最大水上立交工程的壮丽和宏伟。在钦工镇,一行人拍摄古淮河岸边桃梨成林,感受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美好图景。在河下古镇,摄影家们将镜头定格在非遗文化、百姓生活,以专业视角记录古镇韵致。

  经过三天马不停蹄地采风,大家由衷感叹淮安不仅生态环境好、产业经济发达,百姓生活富足幸福,红色教育更是底蕴深厚、深入人心。“新时代颂”摄影采风创作活动将在全省持续开展下去,充分彰显摄影艺术在记录新时代、赞颂新时代中的重要作用。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也是今年全省文艺工作的主线。大家对“新时代颂”2022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的成功举办信心满满,共同期待这次采风的创作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摄影家在淮阴区马头镇蝴蝶兰种植基地摄影创作 冯军 摄

摄影家在洪泽区采风 陈亮 摄

省摄协主席许益民接受当地记者采访 曹政 摄

与村民亲切交流 刘须年 摄

留影古镇 方向东 摄

在经济开发区忘我拍摄 石浩 摄

驻足葵花田 姜舟伟 摄

 

部分采风摄影作品

灯火辉煌的淮安西游乐园 曹政 摄

百名老党员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曹政 摄

洪泽湖大堤周桥大塘段 贺敬华 摄

俯瞰水上森林的设施,仿佛外星人基地 宋峤 摄

一对新人在夜色中拍写真 宋峤 摄

运河水韵 杨天民 摄

徐溜镇文化惠民乐淘淘 余萍 摄

淮安华顶鞋业疫情期间线上发力,销售不降反升 肖勇摄

[ 编辑:张 浒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