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实小:家校携手 共创文明

  为了提升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创建知晓度,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4月16日下午,淮安市洪泽实验小学举行了以“家校携手,共创文明”为主题的学生家长会。

  家长会由德育处主任主持,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作了题为《细节决定成败,好习惯成就幸福人生》的讲座。讲座以早到校和零花钱两个话题为切入点,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和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寓意深刻的小故事,指导家长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从小争做文明人,为将来的生活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号召家长培养孩子从小事做起,为孩子树立榜样,和孩子一起做文明有礼的洪泽人。

  在随后进行的班级交流中,各班主任结合校文明办下发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模拟问卷(家长卷)》,逐条对家长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辅导,使他们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承担起家庭教育的职责,积极配合学校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成长夯实基础。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专题家长会的召开,号召家长积极投身文明校园创建,必将引领全社会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在文明创建中实现共享成长。(孙永庚)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