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值勤,双双来把文明创

  4月17日,在淮安市天津路与解放东路交叉路口,两位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文明交通”旗帜的执勤人员在劝导交通,显得引人注目,川流不息的车辆并没有将他们淹没。红灯亮起,几位骑电动自行车的人似乎并没有停车准备,他们举起手中的红旗,制止了车辆的继续前行,直到绿灯亮起,才让他们离开。这对执勤人员,正是四院职工,外联办主任吕景勇和药材科张云锦。他们是工龄超过30年的老职工,而且还是一对模范夫妻。

  日前,淮安市正在积极争创国家级文明城市,夫妻二人积极报名,参加到全市统一组织的“文明交通行”志愿者活动当中,分别在上班、下班的高峰期,站在路口,及时劝导行人不走斑马线、擅闯红绿灯、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帮助老人、孩子和行动不便的行人过马路。“希望通过宣传和劝导纠正交通不文明行文等志愿服务活动,改变交通陋习,提升市民文明的交通素养。”吕景勇这样说。(张青青)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