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社区:文艺演出 露天电影 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10月10日下午,在人民路社区的石塔湖广场上,人声鼎沸、分外热闹。文艺表演、有奖知识问答、露天电影放映……多场精彩的活动在这里举行。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小区居民知晓率、参与度,人民路社区开展了文明创建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出浓浓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舞台上,由石塔湖舞蹈队带来的精彩文艺表演吸引居民驻足观看,小品《香蕉皮的故事》、萨克斯独奏《遇见你是我的缘》、歌舞《烟花三月》、《美丽中国》,让居民大饱眼福。在文艺演出间隙,主持人上台与居民互动,进行有奖知识问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是什么?”“淮安市民行为‘十不准’有哪些?”“八礼四仪的主要内容有哪些?”社区居民纷纷抢答,答题又迅速又准确,十几分钟奖品就全部送出。

  

 

  当天晚上放映一部经典的抗日电影《血搏敌枭》,过往居民纷纷停下观看,有老人,也有大人领着孩子,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在感受露天电影独特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抗日战争的血雨腥风,感受到主人公费文德的英雄气概。屏幕外,社区志愿者忙着向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号召大家能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建美好家园。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融媒体编辑 李昱

[ 编辑:余凡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