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抓好“三个环节”推动创建工作

  一是抓好点位环节,压实责任意识。细化乡镇集贸市场、建制村等278个点位的网格责任,条线分工、点位包干,坚持长效管理常态化,对集镇保洁、“门前五包”责任制、停车秩序等开展常态化管理,教育、疏导、查处越店经营、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300余次。

  二是抓好督查环节,及时整改问题。坚持每日督查,建立问题清单,共交办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脏乱差、基础设施损坏等各类问题1100件,办结销号900余件,安装路名牌68个、交通警示标牌14个,新划网格线、停车位5500余米,修补破损路面31处,新增垃圾桶1000余只。

  三是抓好宣传环节,营造浓厚氛围。加大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等渠道宣传力度,组织“幸福淮安﹒唱响淮阴”主题文明城市创建巡演活动29场,补充更新主题公益广告440余块、村规民约制度牌140块、道德讲堂门牌30块、善行义举榜34块发放“门前五包”责任书1400余份,编印5000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告家长书,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 编辑:余凡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