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坝街道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连日来,洪泽区朱坝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户外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过路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公益广告宣传等途径,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宣传活动。

  逢集宣传。利用逢集日人员密集相对集中的时机,积极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志愿者向过往行人散发宣传资料,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要点,引导行人遵纪守礼,待人文明礼貌,停车规范有序,使大家逐步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小手拉大手。充分调动中小学生的积极性,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鼓励中小学生人人成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宣传员,做遵纪守礼文明礼貌的形象大使,提高家长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参与度。

  入户走访。结合“三进三帮”、“阳光扶贫”入户走访,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知识要点,向群众讲清道明,力求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并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文艺宣讲。充分发挥“志西法治文化宣讲团”、“朝阳说唱团”的作用,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群众应知应会的知识内容,融入歌舞、相声、小品、舞龙、耍狮等文艺节目中,让群众在欢歌笑语中,愉悦身心,缓解疲劳,加深对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的理解记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

王生标

[ 编辑:余凡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