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金认证竟发现老人生日 他们买上礼物为老人百岁庆生

  日前,家住清江浦区清江街道北门社区的老人王前增老人迎来了他的一百周岁寿辰。26日晚,社区工作人员带着蛋糕、牛奶、红围巾等生日礼物,登门为老人送来生日的祝福,这让老人又惊又喜。

  今年,清江街道社区优化调整,原西门社区与北门社区合并。26日,做尊老金认证工作的北门社区工作人员突然发现,社区有一位名叫王前增的老人刚刚过了100周岁生日。“我原来是在北门社区工作,王老是原来西门的居民,做尊老金认证的时候,我一看老人家的出生年月1918年10月25日,这不是刚过了一百周岁嘛!”社区工作人员说,虽然当天是26日,王老的生日已经过了一天,但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在得知此事后,为了表达敬意,每人自掏腰包,买了蛋糕、牛奶、围巾等礼物,下班后去老人家里,为老人补过了一个生日。在老人家里,社区工作人员集体唱生日祝福歌,询问老人身体和家庭情况,这让老人及其家人非常感动。

  据了解,北门社区目前有80岁以上老人236人,百岁老人一位,每年,社区都会为每一位高龄老人送去节日、生日祝福。

  融媒体记者 伍树燕

 

[ 编辑:余凡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