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街后巷划上了非机动车位,路面整洁了,出行更方便了

  上周末,住在清江浦区清江街道北门社区的不少居民发现,辖区内的丰济仓、草市口、北门东后街等小巷陆续被划上了白色的非机动车停车位,来往路人的非机动车入线停放,巷子里的环境更整洁了,住在巷子里的居民出行也通畅了。

  11月24日上午,记者在北门东后街看到,白色的非机动车停车位贴墙而划,里面整齐地停放着共享单车和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住在巷子里的朱先生外出回来后,到了家门口,很自觉地把电动车停到了线里。

  朱先生介绍,停车线是刚刚划好的,虽然有的地方宽度不够,但是依照箭头方向,居民都会很自觉地调整车头,把车停到线里。“巷子临近学校,之前一直没有停车位,上下学期间,不少接孩子的家长会把电动车停在巷子里,有些乱。这几天,线划上了,巷子里的秩序好多了,我们出行也方便了。”朱先生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背街后巷的这些停车线,都是出自社区工作人员之手。负责此项工作的北门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辖区背街后巷的道路环境一直由社区维护,为了改善小巷秩序,上周以来,社区工作人员经过实地调研,在赵家楼巷、草市口、丰济仓、北门东后街等10条背街后巷集中设计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因为巷子宽窄不一,依照现实宽度,部分停车位的宽度也进行了适当调整。这几日,社区工作人员在巷子里“现场办公”,10条巷子的停车线已经陆续划好,巷子里的秩序有了明显改善。“我们呼吁来往市民能够自觉文明入位停车,把小巷的环境维护得更好。”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 伍树燕 通讯员 周丽华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