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吃饭也要“光盘”

  为应对疫情防控,我市广大市民取消亲友聚餐聚会,但文明节俭之风并未因此停滞。市民将“光盘”行动从饭店餐桌搬到自家饭桌,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都自觉呆在家里,能不出去买菜就不出去,每天做的饭菜量也比平时少一些。”家住市区璟和名城小区的孙女士表示,由于这段时间几乎天天宅在家里,所以一切从简,原来每顿饭三到四个菜,现在减少到两个菜。这样既能满足正常营养需求又不浪费,几乎餐餐都“光盘”。

  宅在家里半个多月,成就了一群“美食家”。大家各显神通,几乎没什么美食烹饪技术能把他们难倒的。家住城中花园的吴女士也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光盘”行动更是他们宅在家中的乐趣所在。“为了打发宅在家里的时间,我每天都会跟着视频学做不同种类的美食给家人品尝。”吴女士表示,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试着学做些美食,也算是给无聊的时光增加一点乐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不能忘记节俭,一定要做到餐餐‘光盘’”。

记者 王夏禹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