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家桥社区倾情帮扶残疾人

  “这被子盖在身上真暖和,我的心里更暖和。”日前,家住清江浦区清江街道施家桥社区二院宿舍的孙师傅盖着新被子,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近日气温骤降,施家桥社区党委心系辖区残疾人,及时为他们送去冬被和棉衣等御寒衣物。

  20多年前,孙师傅因为意外落下残疾,瘫痪在床。多年来,施家桥社区工作人员倾情帮扶孙师傅,先后为他置办轮椅、坐便器、防褥疮垫、棉被、风扇等物品。这次社区工作人员不仅为孙师傅送去棉被,还详细了解其助残辅助器材使用情况。

  一直以来,施家桥社区积极开展辖区残疾人帮扶服务工作,给残疾人提供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支持。该社区适时开展宣传与走访工作,向残疾人宣传政府优惠政策的同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对于精神、智力残障人士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社区提供上门办理生活和护理补贴等服务。每年,该社区还积极向上争取一些家电和小型健身器材,发放给需要的人,重大节日期间对重残人员进行帮扶慰问。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