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守牢“四大安全”底线——全力推进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

  今年以来,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守牢食品、药械、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四大安全”底线,勇当先锋、争当标杆,扛起市场监管人职责使命,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深化思想认识,积极担当作为

  该局坚决扛起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的重任,对照最新测评标准,梳理制定工作清单,实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分条线认领,机关人员挂钩一线点位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全压实、标准全落实。坚持把文明城市建设与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创建推监管、监管促创建,确保两手抓、两促进。

突出关键重点,狠抓工作落实

  围绕“文明餐饮店达标活动”,在全区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保安全、查隐患”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排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及证照持有情况,整治超范围经营等,做到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同时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实行线下检查与线上监管,切实规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以“优化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打造文明诚信菜场”为重点,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突出整治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摊位外溢等问题,助力农贸市场“颜值”“内涵”双提升,在去年成功打造浦南路、新民路两家文明典范市场的基础上,今年拟再打造3家。

坚持管治并举,确保常态长效

  该局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难题,采取值守和巡查、监管和处罚、引导和曝光相结合等措施,综合开展专项约谈、以案说法等,增强市场主体及经营者的责任意识,营造“文明建设,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加强督查整改,对市、区交办的问题实行闭环管理,联合公安、镇街及其他相关行政部门对疑难问题依法清理整治,确保不留死角。充分发挥稽查执法“敲山震虎”的作用,聚焦主体责任不落实、疫情防控不到位、环境秩序不达标等薄弱环节,加大处罚力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交办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通讯员:马安邦

[ 编辑:张 浒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