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医院常态化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今年以来,淮阴医院以文明服务、改善环境为重点,努力营造舒适整洁、文明和谐的就医环境,同时,医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加强精细化管理,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医院各责任科室,并要求对照标准,加强统筹、加强协调、加强配合,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补齐短板,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淮阴医院定期对医院病区、候诊区、院区等各个角落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实施垃圾分类收集。安排保洁人员对院区垃圾纸屑、烟头等进行及时清扫,对地面、墙面污渍进行清除,同时定期对绿化带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切实改善医院环境卫生,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淮阴医院在门诊大厅入口处设置无障碍停车位,合理规划车辆停车区域,安排安保人员指挥车辆有序停放,合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使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在院区内整齐停放,避免占用公共通道;设置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通道等,安排专人定期定时巡检维护,确保正常使用。

  医院组织志愿者为患者提供服务,不仅为来院就诊患者提供轮椅、老花镜、放大镜、雨伞等便民物品,还为视力残疾人和听力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方面的志愿服务等。与此同时,在各楼层张贴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开水间等便民指引标识贴50余张,帮助患者及时找到相关区域。

  为保障群众就医安全,淮阴医院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预检分诊处严格落实测体温、验“两码”等防疫措施,确保患者安全就医。与此同时,在医院预检分诊入口、核酸检测点、收费窗口、药房窗口、门诊候诊区、分诊台、自助机排队区域设置“一米线”标识,提醒居民就医时保持安全距离。

  医院在门诊楼前及门诊楼总服务台前的LED屏循环播放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标语及公益宣传片等;利用院区宣传栏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等;在医院门诊大厅明显位置展示行业规范,营造良好氛围,展示医院精神风貌。

  下一步,淮阴医院将继续把日常诊疗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有机结合,为患者提供更加舒适、便捷、安全、文明的医疗诊疗服务,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马立华

[ 编辑:张 浒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