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开展 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住建部等部门关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日前,市城管局联合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活动,并结成友好互助单位。

  活动中,市城管局向该校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垃圾分类智能回收设施,向学生代表赠送了100本《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垃圾的危害、开展垃圾分类的意义、我市垃圾分类现状等知识,并通过趣味问答、垃圾分类模拟投放等小游戏与同学们互动。“希望通过这类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市城管局环卫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市城管局将在垃圾投放、运输、处置等方面给予市外实小帮助和指导,助力提升学校的垃圾分类成效。

通讯员:刘玉芹 陈 慧

融媒体记者:杨春阳

[ 编辑:张 浒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