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西宋集镇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淮阴区西宋集镇高度重视,尽责履职,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以提高全镇居民文明素质和改善城镇文明程度为目标,积极引导全镇广大居民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

  一是声图并茂营造创建氛围。在镇政府沿街张贴6幅大型文明城市创建油布画、在主要街道新增文明城市创建道旗60块。通过覆盖全镇的党建“大喇叭”和派出所法治宣传“小喇叭”,每天早中晚定时播放和推送文明城市创建小知识,让广大居民耳濡目染自觉融入到创建文明城市氛围中来。

  二是自查他究优化集镇环境,对于自查和上级部门督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领办、第一时间解决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不反弹。购置城管执法车一辆、执法电瓶车6辆,城管队员统一着装,实行“AB”岗,每天不间断在街道执勤,确保街道整洁,在街道共布置40个停车位,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三是严格督查锤炼创建队伍,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一支吃苦耐劳、敢为善为的干部队伍,镇文明办会同镇纪委加大对文明城市创建人员培训、教育力度,用通报问责等手段,进一步凝聚镇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张群峰)

[ 编辑:淮安文明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