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镇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顺河镇教育总校根据《淮安区教育局关于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暂行规定》要求,在中小学教师中开展签订“禁止有偿家教,争做满意教师”承诺书活动。

  开学初,顺河教育总校要求每一位教师签订“禁止有偿家教,争做满意教师”的承诺书,每个教师郑重承诺:不举办有偿家教;不强制、暗示学生参加有偿家教;教师之间不相互提供有偿家教生源;未经学校同意不擅自在校外办学机构兼课;不动员或变相动员学生参加校外办学机构补习。以实际行动坚决抵制有偿家教,向社会做出“信用承诺”,要以“诚信立身,信誉立教”的精神,全力打造“信用教师”。学校将禁止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规定列入教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同时,将考核同教师的评优、绩效等挂钩,以此堵住有偿家教行为的发生。

  总校要求各学校提倡教师对学生进行无偿辅导,特别是对贫困生的学业辅导。同时积极营造一个教师成长的机制,狠抓教育科研,大力培养年轻教师,培养名优教师,让教师在教育事业的追求中获得成就感和荣誉感。(姚建峰)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