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营镇做好双拥优抚工作

  今年以来,王营镇把双拥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安排、落实双拥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到位。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民政工作的副镇长为副组长、相关单位责任人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居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并实行了分管领导靠前抓、各村居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具体抓的工作运行机制,使全镇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双拥工作新格局。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广播、宣传栏等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双拥宣传,组织人员进村居、进学校、进广场、进小区广泛开展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观念。

  三是落实政策到位。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组织网络,扎实做好双拥工作。镇民政办积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确保各项优抚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尤其对享受定期抚恤、定量补助的优抚对象的抚恤金和定量补助,按照国家政策标准要求,按时足额发放。( 胡业石 刘永红)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