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营镇正式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寒冬将至,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顺利过冬,日前,淮阴区王营镇政府按照上级民政部门要求,联合下发通知,就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高度重视寒冬救助工作。切实发挥救助工作兜底保障作用,及时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二是注重寒冬救助中的协调配合。主动发现和研究出现的各种问题,依托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和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加以解决,坚决杜绝因失职渎职而导致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等极端事件的发生。

  三是开展救助和托养机构隐患排查工作。在前期开展检查整改的基础上,针对冬季气候寒冷的情况,在年底前对救助和托养机构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确保受助人员有饭吃、有衣穿,患病人员得到及时救助。(胡业石 刘永红)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