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桥乡开展主题活动集聚发展正能量

  新年伊始,韩桥乡党委、政府开展“凝心聚力促发展,科技领先争一流”主题活动,为乡域经济发展集聚正能量,确保“十三五”规划首战告捷。

  该乡紧紧围绕招商引资、现代商贸、文化旅游和乡镇工业等战略部署,加快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在服务招商引资,推进高新区企业国和新能源、明宏新型建材公司等支柱产业高效运转的同时,以非物质文化遗产——洪泽湖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加快旅游产业的开发和利用。该乡还向外推介本地闻名遐迩的纯绿色粉丝,肉鲜味美的鱼、虾、蟹、鳖,价廉物美的各类蔬菜,营养丰富的蒲菜、荷藕等水产品。王集村退伍军人蒋佳伟原在外地打工,去年返乡创业,兴办洪泽湖菜牛养殖场,目前生产形势良好,成牛不断被肉品公司买走,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解决了十几个农民工就业问题。韩桥服装厂把分厂办到友邻乡镇赵集镇,招收当地农民工,深受欢迎,为民营企业注入新的活力,成品合格率达100%,源源不断销往外地。

  该乡大力加快以保障和完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不断加强人口计生文化建设,除乡人口学校外,各村相应成立人口计生学校,传授人口科技知识,努力提高育龄妇女的文化素质和科技水平。加快农民广场的建设,分别为农民公园与农民广场设置法制长廊与平安文化长廊、休闲凉亭和健身场所,添置健身器材,让农民共享建设成果。

  [董健 明文]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