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楼镇“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成效明显

  金湖县戴楼镇人大以“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活动为契机,聚焦富民强村兴镇目标,为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提供了崭新平台,推动“大行动”取得更高水平和更大成效。

  组织领导推动。镇党委、政府、人大领导高度重视,把扶贫济困列入代表履职的重要工作,镇人大主席团成立了县镇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出台了《关于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的实施方案》,发放《致人大代表的一封信》,镇人大主席团对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都积极参与,收到了很好的实效。

  强化宣传发动。组织县镇人大代表赴村居为镇村干部、群众代表、企业负责人开展宣讲活动,共开展宣讲活动12场,主要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帮扶贫困户的典型事例,帮扶经济薄弱村转化等内容。先后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国税局王菊红、县人大常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中秋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县镇代表也来到各自联系的村居、企业开展宣讲活动,有力推进大行动活动的有序开展。

  典型引领带动。该镇有市县镇人大代表共68名,全部结对贫困户。县人大代表、赛欧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国年还主动挂钩经济薄弱村衡阳村,春节前拿出1万元慰问困难户,还给村集体三万元用于修路;县人大代表、新塘村党总支书记高后兵拿出17000多元慰问村里的86位80岁以上老人,还带来苏州客商拿出1万元慰问村里困难户。镇人大代表、亿鼎置业总经理丁一、强力织套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燕、恒祥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祥等人大代表也拿出资金慰问困难户。

  [刘士忠 杨焕新]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