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良镇创新举措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近期,金湖县吕良镇在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中,创新举措,促使党员干部收心肃纪、转变作风,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动员部署统一思想 转变作风树形象

  吕良镇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会,制定了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要求党员干部坚决做到纠正“四风”不止步、自警自律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的工作要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细处着手出实招 广泛响应求实效

  在完成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的同时,该镇结合工作实际,从细处着手,创新举措,制定具有“吕良特色”的标准要求。为了便于监管、督促工作落实,该镇倡导机关干部绘制“工作活动路线图”,明确每日工作地点、时间及往返路线并向分管领导汇报,有效杜绝“空里串”两边不见人的现象。同时,该镇鼓励各科室主动打开房门、撕掉玻璃贴膜实行“开门办公、透明办公”,解决懒政怠政“窝里藏”的问题,彰显了敢于公开、主动接受内、外部监督的坦荡和底气,体现了愿意为民敞开“心门”、真心为民服务的务实作风和公仆情怀。两项创新举措得到了机关干部的积极响应并广泛推行,对改进机关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起到了推动作用,有效遏制了推诿扯皮等不担当、不作为现象。

  监督到位勇亮剑 定责问责促履责

  严格纪律才是对党员干部队伍最好的保护。该镇主要领导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与党员干部的谈心谈话和规矩约束,组织、纪委等部门也通过谈心谈话提前预防警醒,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从源头做好教育预防,形成常态机制,杜绝违反纪律行为。他们将日常监督检查延伸到每一个部门的每一个岗位,重点查处阻碍常规工作推进落实、重点项目建设、影响发展环境的问题。对举报和反映的问题,采取举报对象、举报人“一报双查”的模式,既查被举报者,做到违规必问责,促进党员干部依法履责,又查举报者,查清是否存在诬告现象,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堵学勤 姚彦祥]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