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庄镇创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方式
  

  10月27日上午,淮阴区刘老庄镇阳光明媚,秋风送爽,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围坐在九房村部广场的舞台前,当主持人阔步走上舞台报幕时,人们盼望已久的刘老庄镇“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平安家庭”表彰典礼及镇文明创建巡演活动开始了。

  从今年7月起,刘老庄镇就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平安家庭”评选活动,全镇各村通过多渠道发动,接地气寻找,立体式宣传,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评选的积极性,评选活动也有力地推动了文明家风建设。通过群众推荐,全镇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镇评审委员会研究决定,分别授予朱士科等18户家庭为刘老庄镇“文明家庭”称号;授予张海荣等18户家庭为刘老庄镇“最美家庭”称号;授予朱宗富等18户家庭为刘老庄镇“平安家庭”称号。

  为了扩大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再次掀起刘老庄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高潮,该镇大张旗鼓地举办了此次大型表彰活动与文艺演出活动。喧天的锣鼓,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54户受表彰的家庭都是群众耳闻目睹的好邻里,这些家庭表现出来的文明新风教育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让在场的群众明白文明家风是家庭平安不可或缺的前提。此次活动不仅强力推动了该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作者:张祥飞 史公海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