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黄花塘镇文明创建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盱眙县黄花塘镇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文明创建成效显著,镇容镇貌焕然一新。

  组织领导到位,凝聚创建合力。乡镇布局优化调整以后,该镇党委政府对文明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文明创建工作计划,将相关任务指标分解到人,部门和村居联动,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做好做实。

  宣传发动到位,营造创建氛围。强化创建工作的宣传,三季度在镇村主要道路、公共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文明创建公益宣传广告、道路指示牌32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16块;在农贸市场、大棚窑厂等显著位置新增文明创建宣传牌8块,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单3000多份。通过宣传有力地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

  创建活动丰富,提升全民素质。积极组织开展黄花塘镇“十大孝老明星”评选、“移风易俗、弘扬时代先锋”宣传、“文明创建倡议书”志愿服务、普法教育进校园进企业等各类活动;并成功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文化演出送戏下乡活动。定期开展道德教育,开设道德讲堂,深入开展文明村、文明家庭、文明示范单位评选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素质。

  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和集中整治全面结合,提升镇容村貌。强化各单位、村居、企业文明创建全员参与,划分文明创建责任区,明确镇村、企事业单位及沿街住户和商户责任区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建立长效管理督查机制。同时由镇城管分局牵头,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村建、村居等单位不定期开展环境卫生集中督查、整治行动,对街道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乱堆乱放及脏乱差进行集中整治,上半年以来组织集中整治行动20余次;为做好垃圾分类,新增分类垃圾桶100个,有效提升了街道整洁度,改善了农村脏乱差局面,人居环境更加整洁和谐。

  作者:李辉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