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淮河镇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行动”

  盱眙县淮河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行动”实施第十三周,“百日行动”已吹响了总决战的冲锋号,创建也已到了冲刺决胜阶段。该镇多措并举,思想再动员,措施再强化,工作再落细,力促“百日行动”效果再提升。

  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了“百日行动”能够达到最好效果,该镇在每周例会上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认识,落实行动。全镇凝心聚力,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力争交出满意答卷。

  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为迎接每月一次县文创办考核检查,该镇根据前段时间督查情况,对各单位、村居展开了全面检查,盯牢问题,补齐短板。已整改的要警惕反弹,未整改的要快速落实,并在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微信群中实时更新整改情况。11月9日,县文创办对该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行了考核检查,对镇容镇貌、公益宣传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加强引导和监管,落实长效机制。

  狠抓重点,全面创建。该镇把镇区内的集贸市场以及各村居的卫生环境作为治理重点,重点管控,全面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继续组织机关、站所等单位工作人员规定时间参加包干区“百日行动”;持续组织人员对全镇范围内文明创建宣传栏、公益广告等进行巡查,及时更新全镇范围内文明创建宣传橱窗宣传画等,营造良好氛围。

  强化管理,全力冲刺。该镇根据责任分工,领导带头深入责任包干区一线开展督查,协调解决问题。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层层落实,确保全力以赴进入冲刺状态。各包干区责任人员、志愿者也全面压实责任,牢牢筑起稳固防线,为“百日行动”冲刺奉献力量。

  作者:欧莹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