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盱城街道常态化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盱眙县盱城街道从多方面着手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为盱眙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该街道以公益广告、文艺巡演、摆摊设点面对面宣传为平台,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与好处,提高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广泛宣传爱党爱国传统美德和生态文明、中华礼仪等文明知识,在全街道营造文明、向上、和谐的浓厚氛围。

  抓牢抓实环境整治。该街道对100余条背街小巷、7个集贸市场以及200余个居民小区进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由城管分局和小区办牵头,社区安排人员配合,按照文明创建考核标准将环境秩序整治并维护到位。

  丰富各类活动载体。该街道广泛开展“学道德模范、做诚信公民”“学雷锋、做好事”“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等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开展“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我先行”和“星级文明户”创建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程度。

  作者:邱杰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