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溜镇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发力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淮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迎检工作,对全区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督战。对照市、区标准,徐溜镇因地制宜,积极备战,对创建工作作了详细要求和周密安排。

  该镇坚持“一把手”主抓,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坚持以上率下,强力推动;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出台《徐溜镇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纲领》,印发《徐溜镇2020年度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助创人员分包表》,把创建任务细化到人、分解到点、明确序时;创建办坚持每天一巡查、每日一通报,及时掌握创建动态,压实责任,提高创建实效,充分发挥考核这一“指挥棒”作用。

  该镇坚持“一条线”贯穿,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坚持把创建的着力点放在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上;通过网络平台推送、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模拟问卷等方式,提高创建工作的社会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广大党员干部主动登门入户知民意、走街串巷查不足,到问题多的地方去,往困难大的地方走,坚持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提升群众满意度,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并参与创建工作中来。

  该镇坚持“重点化”推进,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力量抓好重点路段(区域)、重要场所的环境集中整治,着重解决主次干道上胡乱设摊、乱停乱放、垃圾外溢、乱贴小广告等问题;动态化监管公共设施,避免人为弄脏、损坏等不文明现象,确保公共场所的干净整洁;加大市场管理力度,对各类商业门户进行检查和治理,彻底清理证件不齐、店外设摊、流动摊点、马路市场等,全力推进创建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确保不失分。

  通讯员 纪志远 刘轩源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