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明乡镇刘老庄镇:文明之风劲吹红色明珠

  淮阴区刘老庄镇,苏北大地上璀璨的红色明珠。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刘老庄镇加大宣传力度、整改力度、督办力度,文明氛围愈加浓厚。

  宣传力度更大。为进一步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和满意度,结合“文明大走访”活动,印发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单6500份,深入宣传、广泛动员。新增和更新《淮安文明市民12条》内容公益广告150余处,经营性场所更新公益广告600块,小餐饮店张贴使用公筷公勺公益广告400余个、更新文明就餐公益广告150余个。引导树立“争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居民”社会新风尚,进一步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

  整改力度更大。一方面,结合正在开展的污水管网工程,全面排查路面路牙损坏、路灯缺失损坏、绿化缺失毁坏、盲道破损、窨井盖和垃圾箱盖缺失损坏情况,集中进行修补、更新,累计更新垃圾桶350余个,修补破损路面120余平方米,更换窨井盖8个,修补公交站台顶棚1处,整改毁绿种菜绿化带600余平方米,新划停车线1300余米。印制《共建干净整洁家园 共享文明创建成果》倡议信、告知书600份,发放给经营户,围绕“门前五包”要求,限定三天时间自行整改。同时,结合村庄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开展机关干部“周助创”等活动,切实提升整体环境水平。

  督办力度更大。采取不定期抽查方式,现场直接下发文明创建交办单并通报各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情况,不断提升创建工作力度和效果。对于市、区创建办督查交办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镇创建办、效能办对交办问题“回头看”,加强督查监督工作,不断增强工作人员大局意识,强化各部门、单位创建工作的联动。

记者 李蓉 通讯员 李春峰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