漕运镇获评“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

  近年来,淮安区漕运镇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创建为统揽,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环保督察整改为抓手,扎实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日前,淮安区漕运镇获评第四批“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

  该镇结合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领导机制,健全责任明确、整治严格的监管机制,完善生态立镇、绿色富民的联动机制,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新漕运。

  该镇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绿色富民作为生态保护的重要内容,在保护中建设、在建设中富民,全力打造绿色生态经济强镇,实现新常态下的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全镇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初步实现了河清水秀、岸绿树美、生态宜居的美好愿景,群众生活环境得到改善,全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通讯员:赵寿金

[ 编辑:苏 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