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村规民约 共建文明乡村

  近日,清江浦区盐河街道举行“践行村规民约,共建文明乡村”故事分享会,深化移风易俗,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参与活动的村民围绕日常生活,分享“我与村规民约”小故事。王元村村民沙金钱说:“自从村规民约发布以后,我明显感到村里环境变整洁了。”“村里不仅修了路、安装了路灯,还新建了朋来广场,经常组织红色观影、文艺汇演、义诊等活动。”老党员黄仕宝说。

  王元村党总支书记王恒超介绍,村规民约包括规范村民日常行为、维护公共秩序、倡导文明行为、弘扬乡村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村规民约深入人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善,文明指数有了很大提升。我们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造浓‘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良好氛围。”王恒超说。

  通讯员:赵越 张欣冉 蒋童

[ 编辑:张 浒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