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阴民政局文明创建全面发力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淮阴区民政局全员参与、全力投入,从六个方面发力,助力文明创建。

  一是全面争做文明标兵。全面提升职工素质,争做文明标兵。6月14日下午,该局工作人员徐慧下班途中捡到一个小皮包,内有少量现金和两张银行卡,在无法联系失主的情况下,徐慧拨打110,请警察帮助寻找失主,找回财物的失主通过警察送来了锦旗表达谢意。

  二是全面争创文明家庭。以“家风家规家训”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文明家庭,做到家庭和睦,孝敬父母,子孝妻贤。

  三是全面争创文明单位。该局以市、区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为指针,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狠抓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文明的礼仪和优质的服务赢得群众的赞许,彰显了以民为本的服务理念。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打造“淮安市文明景区”。

  四是全面做好文明宣传。积极参与文明创建自愿者活动,向居民散发《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和《倡议书》6000余份,广泛宣传文明创建知识,提高居民知晓率,营造了全民参与、齐创共建的良好氛围。

  五是全面抓好社区共建。该局和谐社区建设在全市科学跨越发展目标考核中取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4月初,该局派出21人,投入资金3万元,与营北、星光、淮闸三社区共建文明城市。

  六是全面推进文明督查。每天安排6名专职人员对徐溜和老张集两个乡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对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和道路指示牌及公益广告工作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确保督查不走过场。(汪厚林 李彩霞)

[ 编辑:淮安文明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