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涟水县总工会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连日来,涟水地区持续高温的天气让户外劳动的一线职工酷热难当、倍感煎熬。作为职工“娘家人”的县总工会领导们也时刻在牵挂着他们,采取了“送清凉”系列关爱活动,让一线职工深受感动。

  量身定做拿方案。本次活动是落实县总年初“四送”工作计划的具体行动。进入夏初,县总就制定了“夏送清凉”行动预案,突出交警、巡防、环卫、供电施工、汽车、大型项目工地等一线户外职工,兼顾其它室内操作职工。拿出资金预案、时间节点、领导分片、相关单位配合落实职工人头等具体计划。确保了本次活动按计划精准推进。

  实地关爱显真情。自7月初以来,县总在值勤、劳动、施工等现场一线20多个点,共发放毛巾、香皂、风油精、矿泉水等全套送清凉慰问品3500多份。在烈日下,县总领导下工地、进工棚、钻伙房,与职工拉拉呱、唠唠嗑,与工地负责人现场会办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在一线慰问同时,细化城区10个职工“爱心驿站”服务内容,派出工会人员、工会工作志愿者轮流值班,随时为一线职工提供休息、饮水、开放空调、发放防署急救物品、防署知识宣传册等周到服务,真正把清凉和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

  涟水县总把这项活动作为群团组织去“四化”的生动举措,强化工会干部与普通一线职工的情感和心理共鸣,真正建立起工会与职工“娘家人”之间亲密与共的鱼水情深。(庄震 贾志云)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