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赢得企业满意

——市委党校开展101%服务纪实

  “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党校创新开展了“理念先行101”活动,通过系列举措,打好服务组合拳,赢得服务对象的好评。

  立足优势——打通政策落实通道

  在“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中,市委党校主动对接挂钩帮扶企业,超前谋划帮扶方案,为企业发展助力。

  领导挂帅。校主要负责人每月初谋划帮扶方案,主动带队赴帮扶的企业开展调研。分管领导和帮办具体人员每月至少去企业服务3次。

  细化服务内容。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明确到专人解决。前往企业服务有方案、有重点、有举措,做到服务企业准、实、好。

  谋划企业发展。充分利用党校学习、研究国家政策的特色优势,第一时间将中央、省、市委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送到企业,定期为企业管理人员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为企业发展指明方向。

  加大走访——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市委党校把解决企业难题作为服务企业的基础工作来抓,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第二阶段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帮助清江石化建设了党建宣传阵地,通过请专家讲授、建设宣传栏、来校参观周恩来五德教育馆和好干部馆等多种形式,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党建知识传达到企业每一位员工。针对企业门前交通标识已模糊不清,通过和市公安部门沟通,第二天就将交通指示标识调整到位。

  帮助百麦科宇与规划、住建、环保等部门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规划、环保等证件办理,有效推动了项目建设进度。针对项目提出周转资金困难问题,与开发区、苏州银行达成资金贷款的意向性协议。

  帮助汽车博览园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通过与工业园区、项目负责人沟通协调,目前新建的荣威4S店已开工建设,二手车市场项目已进入到立项等手续办理阶段。项目提出急需通过制作宣传牌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与市城管局、交通局等职能部门沟通,同意项目制作安装道路指示牌一块。

  发挥优势——搭建学习培训平台

  良好的平台和载体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市委党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企业全面发展。

  搭好培训平台。利用手机党校平台,创新开发了“企业家园地”,由视频课程、网站集锦、在线留言和线下课堂四个部分组成,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人员加入到“企业家园地”平台学习,在工作之余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技能,丰富了业余生活。同时还利用国内许多著名教授、专家来党校讲课、培训的机会,安排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来校培训,与经济专家交流,请经济专家为企业发展把脉,更好地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搭好党建平台。和挂钩服务的三家企业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加强指导企业党支部建设工作,引导企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发展战略传达到企业每一个党员干部,促进企业发挥好党组织功能。

  搭好宣传平台。利用党校主体班、联办班课堂,邀请百麦科宇项目负责人宣传秸秆利用知识,邀请汽车博览园项目负责人宣传平时汽车使用、保养知识,加强了学校与项目之间的互动,达到了更好地宣传企业的效果。(记者:何渊 通讯员:朱光辉)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