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财政局抓好财政文化建设

  日前,“微信读书”在盱眙县财政局同事间被多次刷屏,大家在工作闲暇之余和假日里开始使用手机“微信读书”功能。微信读书活动在该局正悄然兴起。这是该局丰富财政文化建设、提高干部职工文化素养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局十分重视财政文化建设,采取了许多措施。一是固化周末财政讲堂学习制度。该局周末财政讲堂学习制度已经在县级机关文化建设中形成了自己的品牌。二是营造宽松和谐的学习环境。该局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挤出一部分经费,建成面积约100平方米、藏书达5000余册的图书阅览室,为干部职工业余时间学习“充电”提供场所,免费为每位职工提供一本学习笔记本,要求每位干部职工写心得体会文章每年不少于两万字。年终组织有关人员对读书笔记进行评比,对好的笔记进行表彰,提高大家积极性。三是着力加强文化与财政业务培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适时加强对干部职工文化与财政业务培训。近年来,已经与省内著名高校联合办班多次,提高了财政干部的文化素质和综合业务素质。(张长斌)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