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阴区人社局真抓实干做好阳光扶贫工作

  淮阴区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干深入推进“阳光扶贫”工作。严格落实扶贫任务,逐户逐人进行核查,信息是否准确、帮扶措施是否有效等。进一步完善帮扶工作责任制,要求每个帮扶责任人深入走访调研,掌握贫困户季度动态情况,为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提供依据和保障。

  积极把握扶贫政策,要求全局工作人员转变工作职能,在走访过程中,为农户提供相关就业服务,了解贫困农户需求,着力从实在的行动上给予帮扶,切实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利用自身资源坚持以助力就业为扶贫帮扶主渠道,提供就业信息,举办月嫂培训班,开展扶贫培训,帮助低收入户就业脱贫。

  建立扶贫台账,保证“阳光扶贫”工作的规范运行,适时完善动态数据,随时掌握动态信息,做到户不漏人、人不漏事、事不漏项。(职建科 权宝宇)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