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四院走进大学校园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

  肺结核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学校一旦出现肺结核患者,极易造成结核病的传播流行。为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履行公立医院职责,近日,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结核科主任、江苏省医学会结核病分会委员费忠亭走进淮安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300多名师生带来结核病与冬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知识。

  费忠亭通过PPT形式,用浅显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以及预防措施。另外,正值冬春季传染病高发期,他还讲解了流感、水痘、麻疹等学校可能发生的传染病的相关防治知识。讲座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了在校师生对传染病防治的认知水平。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朱红玉 张丽娟]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