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夯实文明创建基础,市交通运输局这样做!

  淮安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啦!一股股创建热潮正席卷全市!

  作为重要的窗口单位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职能部门,市交通运输局把创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着力提升行业文明服务水平,坚决做到创建机制健全、责任落实到位、活动载体丰富,全力以赴、一抓到底,切实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该局调整市交通运输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小组、窗口规范化服务小组、基础设施建设小组、社区网格化管理小组,细化工作内容,要求各单位领导清醒认识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服从大局不讲价钱,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部署、亲自抓督促、亲自抓落实落实创建要求,有效解决。

 

  营造创建氛围,深化环境整治。围绕全市“七大专项行动”,该局制定了《市交通运输系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行动计划》,迅速建立责任体系,层层分解落实责任,明确方案措施,细化职责任务,在全系统内掀起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热潮。据介绍,该局将深化城市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迅速推进车站“厕所革命”;深化农村村镇环境大整治行动,畅通村组道路、入户道路;深化市政设施建设维护大提升行动,抓好建设工地管理提升。

 

  提升服务能力,完善长效机制。该局将推进道路客运行业“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客运交通场站、公交线路、出租车等重点,确保公益广告达标、软硬件设施齐全。同时,该局还将组织召开窗口从业人员动员大会,组织暗访督查组定期暗访督查,用高标准、高节奏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扩大文明影响力。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党委书记徐效文表示,今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启之年,有大量的工作任务需要认真细化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媒体记者 孔雪 通讯员 朱留芹 吴越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