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体育局“一查四互”工作法抓实挂钩社区“创城”工作

  淮安市体育局赠送立新社区居委会价值3万余元的6台电脑,解决了该社区办公自动化问题

  淮安市体育局两任社区党建指导员华明、王旭红来到长期挂钩的立新社区,深入调研服务和指导社区“创城”工作。

  淮安市体育局积极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挂钩网格社区的市属单位职责,5月4日下午,该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华明和综合业务处副处长、社区党建指导员王旭红一行,按照局党组文明创建活动实施计划,来到长期挂钩的立新社区,深入调研服务和指导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

  他们与立新社区商定,以“一查四互”工作法(“一查”即社区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相关要求对标检查找差,列出社区创建工作难点,市体育局支持社区创建工作重点,共同制订和实施限期达标行动方案;“四互”即创建协调工作互联、创建载体活动互动、创建宣传信息互通、创建台账达标互检)抓实抓好社区“创城”工作。为保证文明创建工作序时进度,每个月至少召开两次现场会办会,推动解决具体创建问题,建立问题会办解决记录并定期做好督查督办工作。

  同时,他们还与立新社区商定,在支持社区“创城”工作中,将文明创建与社区党建紧密结合起来,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体育工作优势,体现体育工作特色,广泛开展适宜在居民中推广的全民健身活动(如广播操、广场舞、健身气功、乒乓球、羽毛球、健步走、游泳、掼蛋比赛等),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业务培训,引导广大居民掌握正确的健身方法和知识,推广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努力在发动居民广泛参与创建、抓好品牌创建、长效创建上下功夫,争取在全市“创城”工作先进考核评比中,市体育局和立新社区双双排名靠前,为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