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淮安园林人这样干……

  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用心呵护着城市的美丽,用一双双巧手将园林树木修剪的赏心悦目……

  目前,淮安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看淮安园林人如何书写文明城市创建“园林答卷” !

  记者了解到,市园林系统对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部署开展一系列整改专项行动。

  据介绍,该局成立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把创建任务进一步细化并分解到下属各单位,明确各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局领导小组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创建氛围,该局计划对公园、绿化广场、沿河风光带等处破损的公益广告更换,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占比达30%以上。为营造干净整洁的游园环境,该局要求各公园内的文明引导、文明劝导、便民服务、投诉机制充分落实到位,公园内卫生整洁,游园秩序良好,无障碍设施完善,公厕卫生无积水、无异味、无蜘蛛网等。同时,该局还对道路绿化开展全面巡察以确保树木不缺株,黄土不露天,绿化带干净整洁,园林设施完好。针对公园周边黑臭水体问题,该局及时联系相关单位调运清洁水源及时更换。

  此外,该局在开展活动时充分发挥文明志愿者的积极作用,通过志愿者在月季园、楚秀园发放宣传册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宣传,增加群众的文明创建工作知晓率。组织全员赴各区开展对公园、绿化建设工地、道路绿化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指导性督查,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全覆盖,做到事事有人过问、件件有人落实。

  下一步,市园林局将按照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要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健全目标责任体系,强化薄弱环节,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助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