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卫计委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年度迎检测评工作

  近日,淮安区卫计委积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年度迎检测评工作。

  今年来,该委以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责任不变的工作举措,做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完善监督制度。淮安区卫计委坚持高标准、高站位、高要求,完善日常监督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回头巡查与错时监督相结合、自查自纠和交叉互查相结合的制度。

  该委已对志愿者服务、无障碍设施配备、公益广告增设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3次,对前期交办单内容进行回头巡查2次,组织全系统对医院开展自查自纠2次,对“五小行业”经营性公共场所开展错时监督6轮。市卫计委副主任俞伟男、副区长谈效艳等先后深入基层指导文明城市创建。

  强化“五小”管理。淮安区卫计委24名卫生监督员全员参与,全身心投入“三五攻坚—规范五小”工作中,对816家经营性公共场所进行分区划片,家家过堂,条条把关,项项达标,要求“五小行业”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的健康证上岗,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截至目前,该委已出动卫生监督员650余人次,出动车辆54车次,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800余份,发放消毒记录册和“五病”调离登记簿各500余份。

  加大宣传投入。今年以来,淮安区卫计委累计投入240余万元,其中改扩建公共厕所12座,新增设无障碍扶手150个,重新选址并装修标准化母婴室18个,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淮安市民十不准》和诚信经营类公益广告等展板5000张,统一印制“淮安市经营性公共场所信息公示牌”800份。淮安医院新院址工地围墙公益广告覆盖率达100%,在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悬挂“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和“做遵德守礼淮安人,看卫计系统在行动”等墙布广告。

  坚持奖罚分明。淮安区卫计委严格坚持“一次交办,两次提醒,三次问责”的工作机制,坚决不打和牌,不和稀泥,不打折扣、不护短,不遮掩。

  该委党委警示约谈部分医院主要负责人32人次,下发创建工作提醒函8期、软环境建设简报15期,调查处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闯红灯15人次,累计推送“身边好人”信息3486条。推荐妇幼保健院杨正友、淮安医院肝胆胰外科冯康参评“淮安区好人”、“淮安区榜样”,卫计委法监科副科长季鹏被授予第四届“淮安区道德模范”称号。

  作者:刘素林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