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城管局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年度迎测工作

  日前,金湖县城管局严格按照省级文明城市测评相关要求,周密部署,迅速落实,奋力攻坚,扎实工作,充分发挥职能,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中。

  一是细化责任分工,全面部署创建任务。根据县文明办迎测工作部署,立即召开动员会议,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将测评迎查任务落实到每一个科室、每一个中队,认真组织实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测评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大力开展集中整治,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执法力量开展市容集中整治活动,采取错时管控、延时执法、定点蹲守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查监管力度,规范店外经营、流动摊点占道等各类乱摆乱占行为,确保管理全覆盖,做到市容市貌管理“新问题不发生,老问题不反弹”;环卫处提高环卫保洁作业水平,加大城区落叶清理力度,加快生活垃圾转运率;渣土运输管理及违法建设管控等各项工作借势而行,强化监管,为测评工作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共建。充分利用城区主要路口电子显示屏、沿街商户LED显示屏、灯杆道旗等各种媒体形式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共建,形成合力,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实地迎测攻坚行动。

  作者:袁泉 谢兵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