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财政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措施扎实

  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化盱眙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展示员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全员综合素养,盱眙县财政局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今年4月起,财政局根据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新分配的“网格化”任务,及时编排《盱眙县财政局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任务表》。将网格化区域内的每条路段、每个居民小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卫生区等,分配到各有关科室,明确到具体人,建立日常督查机制。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这项工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还多次到网格化区域内检查工作,及时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完善牵头巡查催办机制。财政局在完成本局机关网格化区域内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同时,还要牵头完成全县“财金口”创建巡查、催办工作。全县城区“财金口”共有28个成员单位,有创建“窗口”20余个。该局组织精干人员常态化地到“窗口”单位开展巡查交办工作,每次巡查时对照营业厅13项测评内容、20条测评标准进行逐一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及时在适当范围内进行通报。

  健全文明素养培育机制。多年来,盱眙县财政局文明建设常抓不懈,先后出台了《盱眙县财政局关于开展“书香机关”建设的通知》《盱眙县财政局全年读书计划》等一系列文件,开展文明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等争创活动。在每年度局机关工作考核中,将文明创建内容列入目标责任状。局主要领导多次在每周工作例会上宣传文明城市、文明行业创建工作,严格要求大家“做文明事、当文明人、树文明风”。

  健全经费保障机制。该局将全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费列入年度预算,根据工作进度及时拨付到位。2019年,该局在预算中安排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费1100万元,为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财政局机关在工作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优先安排创建工作宣传经费和培训经费等。

  作者:张长斌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