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创文明银行网点成果斐然

  银行网点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银行机构的文明创建成果,能够实实在在地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以来,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创的文明银行网点项目取得了不俗的成果,各家银行网点面貌一新,老百姓感觉到银行网点的秩序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整洁,服务也越来越周到。

  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把手领导亲自负责,分管领导带队对银行网点开展实地突击检查。先后实地查看了南京银行淮安分行营业部、淮安农商行新区支行、江苏银行开发区支行等银行网点机构,并对照文明城市创建考核标准,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银行网点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在各银行网点中掀起了重视文明创建、自觉改进问题的风气。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重视发挥协同力量,会同市银保监局召开全市银行保险机构创建文明城市推进会,褒扬先进,鞭策后进,对已进行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会同市银行业协会,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银行网点进行督促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在市创建指挥部第一次验收考评中,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创的文明银行网点项目得分最高。

  浦发银行淮安分行是全市银行网点文明创建标杆单位。记者来到该网点看到,门前干净整洁,非机动车停放有序;大厅里秩序井然,宽敞明亮,整体布局合理;展板上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画;便民服务区内配有雨伞、放大镜、垃圾袋等。该行办公室主任刘坚告诉记者,该行以“方便客户,注重细节”为原则,着重提升客户体验,打造优质服务,通过投入大量智能设备,目前已实现80%以上业务免上柜办理,有效减少客户等待时长,提高了服务效率。2014年、2016年、2018年,该网点三次被评为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

  市银行业协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导组组长孙益录说:“过去部分银行网点单纯强调文明创建氛围的营造,布置了大量公益宣传画,给人视觉感受并不太好。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督导组督促各银行网点对墙面的公益广告进行了整理,既达到了宣传效果,视觉上也更加清爽。”此外,督导组还加大了环境卫生检查力度,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明确了责任范围,强化了责任意识,各银行网点的环境卫生状况有了很大改观。

  “去年我们解决了文明创建氛围有没有的问题,今年要在此基础上解决上台阶的问题。”孙益录介绍,目前,全市各银行网点普遍建立了志愿者服务站,由大堂经理和保安兼任文明志愿者,在维持秩序、帮困助老和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各银行网点花大力气进行便民设施的配备,有些网点甚至还配备了微波炉,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等需要热饭热水的群体提供暖心帮助。“我们将文明城市创建与银行业系统内的文明规范服务网点的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对做得不好的网点要摘星降级,做到文明创建常抓不懈。”孙益录说。

  记者 傅停停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