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发出倡议:文明城市 做最美职工

  3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决胜2020·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市上下以一往无前的决心、一抓到底的劲头、一丝不苟的态度,咬定目标,奋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夺牌战。为此,3月20日,作为职工“娘家人”的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扛起义不容辞的责任,争做创建活动的主力军、文明风尚的塑造者、志愿服务的先行者。

  争做创建活动的主力军。市总工会在倡议书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也是一座城市最重要的品牌。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工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主动宣传文明新风,助力营造全市动员、全民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市广大职工争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

  争做文明风尚的塑造者。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工会要积极开展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和引导全市广大职工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大力推进“书香企业”建设,创新开展职工阅读活动,强化价值引领,不断提高广大职工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广大职工要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争做文明风尚的塑造者。

  争做志愿服务的先行者。市总工会倡议,全市各级工会要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动员和引导职工积极参加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共同携手促进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风尚,为淮安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工人阶级的智慧和力量。

  记者 杜勇清 通讯员 杨晶晶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