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日报社:杜绝餐饮浪费 倡导“舌尖上的文明”

  “你好,请排队用餐”、“用餐结束后,请将餐盘统一放到入口处的泔水回收处。”近来,在淮安日报社的职工餐厅内,每天都有1至2名文明劝导员戴上红袖章,提醒前来就餐的每个职工文明用餐。

  今年以来,淮安日报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集团职工勤俭节约的习惯,积极引导职工在就餐时科学点餐、餐餐光盘、拒绝铺张、合理消费,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

  集团党委给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信,要求无论是在工作接待还是在日常生活中,从思想上要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从行动上要严格按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坚决杜绝剩饭剩菜现象,人人争做“光盘族”。同时,在集团职工食堂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画,在餐桌上设置“文明用餐温馨提示卡”,集团党员干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挂钩社区,向广大居民派发宣传单,大力开展餐饮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工作,弘扬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营造节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集团职工食堂每天精算用餐人数,按需备菜。在夜班工作餐及对外接待中全面推行“N—1”点餐制度及“小份菜”,劝导职工适量点餐,推广“光盘行动”。同时,集团行发部牵头设立“文明就餐监督岗”,成立“文明用餐劝导者”志愿者队伍,集团纪委不定期深入职工食堂进行明察暗访,对奢侈浪费行为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集团蔚然成风。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