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家从夫妻和睦开始——记淮安市文明家庭张彩霞家庭

  和谐家庭是幸福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淮安市东城开明中学的老师张彩霞夫妻恩爱、孝顺老人、热心助人,深受邻里夸赞,2019年6月,张彩霞家庭被评为淮安市文明家庭。

  “我有一个平凡而幸福的家。我跟丈夫大学就开始谈恋爱,工作后结婚,彼此非常了解,并互相支持,生活非常幸福、甜蜜。”张彩霞说,这甜蜜的秘诀就是彼此尊重,生活中互相关心,工作上互相支持,有矛盾或意见及时沟通,妥善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只要时间允许,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带着儿子出去散步,放松心情,并讨论各自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听取对方的建议。”

  “听老人的话也是一种孝顺。”张彩霞说,他们夫妻二人非常孝顺父母,只要父母提出要求,他们都尽量去满足。“有一段时间,我父母希望我们能多回家陪陪他们,所以那段时间我们尽量一下班就赶回家,和父母一起看电视、话家常,并给他们讲一些单位和社会上发生的趣事,聊聊自己的工作情况。”张彩霞说,此外,他们还经常利用节假日陪父母回老家走亲访友,或者外出游玩,排解老人的寂寞,满足他们的需求。

  张彩霞一家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捐款,或者在朋友圈看到轻松筹、水滴筹等公益活动,我们肯定积极参与,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张彩霞说,自己力所能及地做点事情,说不定就能帮到那些处于困境中的人,何乐而不为呢?

  记者 王夏禹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